close

(庭瑜、'惠童、舜貽、盈瑄、詠斐、子靖)


這學期臺北縣辦了智慧小鐵人的比賽,

一開始就讓六年級的孩子自由報名,

而七班的孩子們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4/25我帶著七班的6個女孩去樹林參加區賽

但是並沒有晉級

 不過確有著深深的感動!

 從寒假前開始介紹活動

這6個女生就很積極的參加

11個班級裡

 只有他們班的選手會不斷的來問我可不可以再練習作一支

遇到問題也會跑來教務處問

「老師,為什麼前面會動後面不會動?」

「老師,要怎麼樣才能跑得快?」

「老師...」

他們不斷反覆練習,終於取得代表學校參賽的資格

 從校內比賽獲勝起,

他們行動更積極了

有一次我只是跟他們說,

「你們可以試著把步驟細分,時間妥善分配一下,讓6個人都有工作,縮短製作時間。」

過一陣子就看到盈瑄仔細的把時間分配化成表格

詠斐的注意事項是...子靖的注意事項是......

把六個人再分成3小組工作

不但如此,

這群孩子每週都找時間留下來製作

還幫車子做了一個精美的車庫

為求完美,冰棒棍跑去買彩色的

還未晉級縣賽,

就已經分配好誰要看國語、誰要負責數學...(縣賽才要比問答)

比賽前2天不斷的加強練習、前ㄧ天星期五還留下來開會討論

 其實我每次看到他們這麼認真,都超級感動!

當老師會有幾次遇到這樣的學生呢?

這麼認真的投入比賽

這麼團結又這麼合作。

 那天比賽時,

 可能是因為角度調整而讓機器人爬上CD盒而機能喪失

(我想可能還是要靠點運氣)

孩子們好失望

 他們看到另一班得獎而我們沒得獎

心裡更失落

我跟他們說,你們在我心裡是第1名

這句話不是表面話,是真心的!

雖然我們沒有晉級,

但是其實老師很想跟你們說:

惠童、盈瑄、詠斐、庭瑜、子靖、舜貽 你們好棒!

 老師以你們為榮

因為我不是本科系出身的,

 所以沒辦法給你們太多的幫助

但是你們卻真的發揮了智慧、認真、團結、合作的精神。

我想這是你們獲得的最大禮物!

連獲晉級的9班同學都很敬佩你們!

老師希望你們能夠對任何事情都用這樣的態度來面對!

 相信你們會成就非凡!

謝謝你們也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